《天安门母亲网站》— 群 体 简 讯

万安公墓祭文 - 2011-06-04


张先玲



22年前,你们为了寻求心中的正义、为了记录历史的真实、为了反对贪污腐败、为了制止社会的不公、为了救死扶伤、你们献出了年轻的生命!你们消失在茫茫的黑夜里,消失在罪恶的枪口下,汹涌的人潮、正义的呐喊为你们送行!你们走了,给亲人们留下永远的伤痛!每年“六四”,不论当局如何阻挡,我们都会来到这里,祭奠你们的在天之灵!倾诉我们心中的思念和哀伤。

22年来,由于这场残酷的镇压,使社会变得越来越畸形:统治集团肆无忌惮一意孤行,以致贪腐泛滥、专制横行、世风日下、道德沦丧、有良知的人们莫不痛心疾首。正如我们在今年群体祭文中所述“我们始终坚信:凡是发生在‘六四’事件中的一切,都刻印在人们的心里。中国人,尤其是北京人,无法忘怀‘六四’无法忘怀‘六四‘中那些被中国军队枪杀、碾死的男男女女。……”中国人不会忘记,国际上有良知的人们也不会忘记。我们相信:恶人终有恶报“不是不报,时候未到,时候一到,一切都报。”。

为此,我们22年来顶住了来自当权者的打压、监视,团结一致坚持抗争,为的就是讨还公道,以告慰你们的在天之灵!

时光荏苒,22年过去了,年轻的遗孀已大都年过半百,年老的父母大都也步履蹒跚,但再大的压力也摧毁不了我们的信念,再大的利益也诱惑不了我们的心灵。正如我们在群体祭文中表示的:“……我们并不幻想‘六四’问题的解决一步到位,要谈,就踏踏实实地谈,谈一项,落实一项,最终达成一个一致或基本一致的结论。”。我们奉劝当局谈比不谈好,早谈比晚谈好,现在躲着不谈,早晚历史也要谈。躲是躲不过去的!

 

 

张先玲  李雪文  周淑庄  尤维洁

祝枝弟  黄雪芬  黄金平

 

 

文章来源:张先玲